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有感

前幾天,學校舉辦了文憑試分享會。

在分享會上,坐在台下的我看着一個個師兄師姐在台上,靜靜地分享他們曾經經歷,為文憑試所努力的時光,那一刻,我才真正有種感覺-啊,這些將會是我要經歷的。我靜下來,反思,我將來 到底會是甚麼?

他們說:[我認為入大學是需要的]

但理實生活中,是殘酷。的確在香港 會有一部份人未能入讀大學,那他們又會成為甚麼呢?

老師不斷跟我們說入大學十分重要,因為它是入場券,如果沒有了入場券 我們的將來一定會更難走。但是如何可以拿下入場券?師兄師姐說要努力 一直努力 不停努力去衝。

無疑,在分享會上,我所聽到的一切一切對我來說太沉重,我怕自己會失敗,我怕自己沒有勇氣去承受後果。爸媽說不論我成功或失敗,都無所謂,因為失敗並不代表世界未日。他們的鼓勵,令我感到更不安,因為沒有一個父親,母親不想自己兒女成才,我的父母不想給予我壓力,令我更不想要他們失望。就因為這樣,我更應更努力去讀書,更努力去爭取。在我過去的日子中,我的所有,是愛我的父母給我的,這一次,是時候靠我自己,讓他們不再憂心了。

看到月歷,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離文憑試的日子越來越近,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浪費了許多日子,是時間要盡自己能力,單純為自己,為關心自己的人去衝一次了,努力!!!

1 則留言:

  1. 1. 段二中的「感覺-啊」是甚麼意思?
    2. 錯別字:「月歷」。

    回覆刪除